Nextcloudpi 更新错误 No internet connectivity 解决方法

Nextcloudpi 官网:https://ownyourbits.com/

安装在Raspberry后,在web panel中使用更新功能nc-update,有时会遇到No internet connectivity错误,即没有网络连接。这并不是意味着Raspberry没有联网,而是在Nextcloudpi系统中,在更新时候会ping google.com,如果ping不通,则认为没有联网。因此需要在相应脚本中修改一下即可。

修改文件/usr/local/bin/ncp-update,原脚本如下图:

将google.com换成国内常用的网址即可,我这边换成了baidu.com。

但需要注意的是,一次更新之后,无论是否更新内容,该文件会复原。下次使用更新功能,还需要再更改一下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