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file社区版升级

Seafile用了一段时间了。感觉挺不错的,类似以前迅雷的同步盘,绑定一个文件夹,开启软件后,文件夹中任何文件修改删除都会同步到网盘上,操作十分方便。可惜的是后来迅雷同步盘不做了。之后也用过百度云类型网盘,感觉还是不怎么方便。直到发现Seafile才回到当时的使用习惯。

Seafile社区版个人使用,功能足够了。对于有轻微升级控的我来说,使用一段时间后,官方出了新版本,不升级总是有点不爽。但是Seafile界面上并不提供直接升级操作。需要到官网上下载新版本来升级。

我使用VPS+Seafile,操作系统是CentOS 7。首先打开Seafile网页查看目前版本。版本信息在“关于”里面。

然后到官网上查看最新社区版本。网址:https://www.seafile.com/download/

如果版本差有一个小版本,建议可以升级。比如6.2到6.3。如果仅仅是6.2.3到6.2.5的话,升级意义不大。

下载对应版本后,放到服务器上。seafile-server是主程序包,可以将老的版本重命名,例如我将老的程序包重命名为seafile-server-6.2.3,将新下载的解压后命名为seafile-server。

首先停止Seafile服务,命令如下:

cd /home/MyCloud/
/home/MyCloud/seafile-server/seafile.sh stop
/home/MyCloud/seafile-server/seahub.sh stop
tar -zxvf seafile-server_6.2.3_x86-64.tar.gz

其次安装上面说的,将下载新版文件解压,并放到Seafile文件夹中。我的Seafile文件结构如下。

其中seafile-server-6.2.3是老版本的程序,seafile-server是新版本解压后的程序。注意修改文件权限:

chmod -R 755 /home/MyCloud/seafile-server/

进入新版本程序中的upgrade文件夹中,查看升级程序。upgrade路径如下。

我的老版本是6.2.3,新版本是6.3.2。所以只需要使用upgrade_6.2_6.3.sh即可。执行如下命令:

/home/MyCloud/seafile-server/upgrade/upgrade_6.2_6.3.sh

然后再重新启动Seafile服务。

/home/MyCloud/seafile-server/seafile.sh start
/home/MyCloud/seafile-server/seahub.sh start
rm -rf /home/MyCloud/seafile-server-x.x.x

至此升级操作完成,可以重回页面查看版本,确定升级是否成功。

官方升级文档:https://manual-cn.seafile.com/deploy/upgrade.html

在 “Seafile社区版升级” 上有 1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