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nology群晖Photo Station多个存储空间绑定解决方法

首先声明这个方法没有亲自验证过。

群晖Photo Station默认只能索引/photo文件夹中的图片。即使在控制面板“索引服务”中创建新的索引,指定新的文件夹,勾选照片选项,这个新的文件夹中照片也不会显示在Photo Station中。这个我已经亲自验证过了。验证时候DSM是6.2.1版本。

由于我没有采用SHR方式管理存储空间,而是采用Basic方式,所以Photo Station默认的文件夹photo总会有装满硬盘的时候。当一个硬盘照片塞满了之后,想让Photo Station再管理另一个硬盘中照片就会遇到麻烦:Photo Station默认只能绑定一个存储空间上的photo文件夹。虽然photo文件夹的位置可以修改——在控制面板“共享文件夹”就可以改变存储空间位置——但是无法在DSM系统中绑定多个存储空间位置。这点似乎很不合理。看来要实现完美的NAS系统,要走的路还有很多。

网上关于这个问题讨论的不多,解决方法也很少。以下这个方法从论坛讨论中找到的,是目前看来较为可行的方法。但是我没有验证过,因为群晖NAS刚买来三天,还没有到需要验证的程度。另外我也改变了原先的存储想法。这里先记录一下这个解决方法,同时给到有同样困惑的朋友一点思路。

解决方法原贴地址:

https://forum.synology.com/enu/viewtopic.php?t=121026

https://forum.synology.com/enu/viewtopic.php?f=17&t=121076&p=444889&hilit=symbolic#p444882

这个方法思路是用SSH连接到DSM中,用Mount方式,把新的文件夹关联(挂载)到原先的photo文件夹。从而让Photo Station成功索引新的文件夹中的照片。

mount --bind /volume2/folder1 /volume1/photo

以上述命令为例,folder1文件夹就会被关联(挂载)到photo文件夹。

为了让NAS重启后同样生效,需要创建或者修改/etc/rc.local。将上面这句指令复制到/etc/rc.local中。

至于如何操作SSH,如下方式:

– Enable SSH in Control Panel.
– Use WinSCP or similar to log in.
– Create/edit rc.local in /etc
– You may need root access so follow these instructions:
https://www.synology.com/en-uk/knowledgebase/DSM/tutorial/General/How_to_login_to_DSM_with_root_permission_via_SSH_Telnet

有玩友说DSM6中rc.local不再起作用。可以使用控制面板“计划任务”来执行上述命令。参见:

https://forum.synology.com/enu/viewtopic.php?t=116174

注意:上述方法操作对于是否能在Photo Station中对关联(挂载)的文件夹设置访问权限目前还不清楚。有此需求的朋友,慎重。

上述操作完全转载论坛中玩家的讨论。还没有来得及验证。希望有朋友试过之后能告知效果。也希望群晖能把系统做得更加灵活方便。

由于拍照都是RAW+JPEG方式,再大的硬盘也很容易被装满。所以我现在思路是,照片还是用数据仓库盘存储备份RAW+JPEG照片。仅把需要的JPEG复制到群晖Photo文件夹中,从而使用Photo Station的功能。这样的话,一般4T的硬盘装JPEG应该够用了。实在不行,装满了,再用上述方式来尝试一下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