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Seafile升级到7.0版本后无法访问问题解决

今天工作中推广Seafile时发现服务器版本有了升级。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大版本升级。原先是6.3.4版本。目前稳定版是7.0.5版本。于是心里痒痒,按照之前写的升级文档《Seafile社区版升级》进行升级。一切都很顺利。执行的upgrade_6.3_7.0.sh脚本也在不到几秒钟的时间运行完毕,而且返回成功状态。正当信心满满重启服务之后,发现死活也打不开网页。客户端也无法连接。手忙脚乱重新执行升级文件,这次报错了,估计是无法执行第二次。

在搜索了Seafile网站论坛后,发现这是因为7.0版本之后,8000端口默认监听在127.0.0.1上,这意味着无法直接通过8000端口访问Seafile服务。

解决起来很方便。找到服务器上Seafile安装路径,在\conf\gunicom.conf中把bind = “127.0.0.1:8000” 改成 “0.0.0.0:8000″。然后重启seafile和seahub服务即可解决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