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l PERC S130 Raid1 硬盘更换过程

几台Dell服务器的硬盘服役超过5年了,都做了Raid1,自购了硬盘进行更换。在此记录一下操作过程。

开机后,按Ctrl + R进入PERC S130配置系统。进入后显示如下:

打开机箱侧板,拔下一块硬盘,装上硬盘。硬盘可以热插拔,放心操作。不放心的话,也可以关机情况下更换硬盘。更换完成后,选择Rescan Disks。

扫描完之后,系统会识别出新换上的硬盘,这块硬盘状态是Non-RAID。原来RAID Normal状态的虚拟磁盘状态变为Degraded,如下图。然后选择Delete Virtual Disk。

光标移动到Non-RAID这个虚拟磁盘上,按ins键进行选择,按回车进行确认。将新换上的硬盘从虚拟磁盘中删除。

系统需要再按C键进行再次确认进行删除。

删除完之后,界面如下。然后选择Manager Hot Spare。

再选择Assign Global Hot Spare。

选择新换上的硬盘进行热备份。注意选择是ins键,确定是回车键。

最后选择Continue to Boot,进行重启。

重启后,系统会自动进行硬盘复制。

若操作系统为Windows。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安装Dell EMC OpenManage Server Administrator查看硬盘复制进度。在虚拟磁盘界面中可以看到进度百分比,下图是完后的截图,若在复制过程中,会有百分比显示。

备份完成之后,到物理磁盘中对应新换上硬盘的位置,选择取消热备份,按执行。下图是执行完毕后的截图。

替换硬盘,需要一块一块来。做好一块备份,再换第二块硬盘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