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taho Kettle Carte添加用户方法

Pentaho Kettle中的Carte非常好用。这是一个轻量级的Kettle Web控制工具。好处是可以让使用者不安装和配置Kettle,从而执行Kettle中的transformer或者job。想知道具体如何操作Carte的朋友,我推荐看 吾空码农的《Kettle(Pentaho)实现web方式远程执行job或transformation》。Carte的默认用户是cluster,密码与用户名相同。说实话这个用户名有点难记。如果给到最终使用者,估计不好记。采用一个好记的用户名和密码,在实际工作中比较重要。如何添加新的用户,官方手册中有具体解释,大家可以点击这里查看。在安全这里告知我们,用户在pwd/kettle.pwd这个文件中维护。打开这个文件可以看到cluster这个用户,后面跟着OBF+一串字符串。这串字符串是cluster的混淆密码。这个混淆密码需要用kettle主文件夹中的Encr.bat来生成(Linux中对应是Encr.sh)。使用方法如下:

Encr.bat -carte 密码明文

通过上述命令执行后,会告知这个密码明文的混淆密码OBF字符串。然后再到pwd/kettle.pwd添加用户,将这个OBF混淆密码字符串贴在新增加用户后面。可以参见cluster用户的格式。这样操作,一个新的Carte用户就添加好了。重启Carte服务,可以验证是否新用户生效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