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m_concat()被弃用,转用LISTAGG()

前几天在Oracle中有需求用wm_concat()函数,结果发现用不了。找了资料说,Oracle 12c里面已经废弃使用wm_concat()了。反正是不能用了。现在替代的是LISTAGG()。新的函数肯定功能更好点。可以对内容排序。(不记得wm_concat()是否可以排序)。在此记录一下,以便今后用起来,又忘记了。

Oracle LISTAGG()函数说明地址:https://docs.oracle.com/cd/E11882_01/server.112/e41084/functions089.htm#SQLRF30030

我总是在自己博客上写一些小的Tips。希望是给同样需求的朋友,给予启发。至于具体内容网上一大把,说的都比我全面和专业。希望这些小Tips可以帮助到大家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